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99人道救助热线开通 24小时受理大病求助

2018-06-01 05: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99人道救助热线开通 24小时受理大病求助

5月31日,红十字999人道救助热线正式开通,该热线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共同开设,目前先面向几种大病需求的家庭开通24小时全天候热线服务,今后将逐步扩大救助功能和范围。

999人道救助热线将覆盖全国,市民可拨打电话“999”咨询人道救助项目和寻求相关服务及帮助。热线开通后,先期将对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救助白血病儿童)、天使阳光基金(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嫣然天使基金(救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为大病患者家庭提供受理咨询服务。

今年内,999人道救助热线将完成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智能救助系统的对接,为大病患者家庭提供智能救助服务,成为全国首个一站式受理的“智能化人道救助热线”。未来,随着人道救助伙伴的逐渐增多,将逐步扩大救助功能和范围,帮助更多困境患者及其家庭。

999拥有全国最大的全智能数字化报警中心,在全市拥有180个急救站点、2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2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固定翼飞机,并设有航空医疗救援专席,可提供日常急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航空救援、灾害救援等各类应急救援服务。截至目前,999已为近400万人提供了医疗急救服务,开展国内外航空医疗转运300余例。本次开通热线的救助功能,是在医疗急救、灾害救援、航空救援的基础上指挥平台功能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是在保证医疗急救热线畅通的基础上实现救助功能的智能转接、二次分流、一站受理,并且设立999人道救助热线专席,专人负责救助热线管理。

999人道救助热线的开通得到了众多互联网平台伙伴的支持,百度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轻松筹、蚂蚁金服公益、腾讯公益、新浪微公益、水滴筹、公益宝等将与热线开展一系列人道救助活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