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亦庄将新增两个城市公园 总面积超9万平方米

2018-06-01 06:5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亦庄将新增两个城市公园

拆除大市场,位于东南五环的大兴区亦庄镇将新增两个城市公园——亦庄公园和梧桐公园,总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目前已经进入施工阶段。5月31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的五金城、物流园已经变成曲径通幽、步移景异的城市公园。据悉,亦庄公园8月份即将建成。

据亦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城市公园原是富华五金城、华日飞天物流基地所在地,环境脏乱、人员混杂、交通拥堵。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对其进行了区域空间腾退,并邀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整体设计,将空间转换为服务群众的公共服务设施,转型为彰显镇域特色、提升城市品位、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园林景观,不仅能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更将成为亦庄地区一张“创新科技、绿色生态、健康活力”的城市绿色新名片。

亦庄公园位于五环路以北,三台山路西侧,总占地面积5. 5万平方米。过去为原五金类小商品聚集区,环境脏乱,隐患突出。在拆除腾退中,这一区域共疏解商户450家。结合区域规划、居民需求,把腾出的空间进行绿化设计,改造成为亦庄公园,于今年4月施工,预计将于8月竣工。公园内开花灌木结合大乔木,前景微地形种植与园区主要的通行空间紧密结合,外侧景观及园区相互呼应。同时,将亦庄镇历史变迁、传统文化融为景观小品,点缀其中,成为传承亦庄文化、展示亦庄形象的窗口。建成后的亦庄公园将成为周边居民休憩、健身、娱乐的综合活动场所。

梧桐公园位于东渠路北侧,天成花园东路东侧,总占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过去为原华日飞天物流基地,疏解整治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企业40家。公园于5月施工,预计将于10月竣工。梧桐公园以凤凰为原型,以梧桐为主要树种,取意“凤栖梧桐”之意。建成后的梧桐公园不仅能够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空气质量,成为休闲娱乐、紧急避险及生物多样性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园,还与“亦花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南北呼应,为亦庄镇东工业区和亦庄开发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