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越来越好

2018-06-01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童年的记忆让我更加热爱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因我热爱生活喜欢诗和远方故写作成了我的业余爱好。闲暇时我喜欢写诗。已积累了40多首。都是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的。改革开放不仅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陶冶了我的情操。每天我都充满写作的激情这一切源于我对当今大好时代和美好生活的珍惜和热爱。

我出生在1972年。小时候只有过生日时才能吃到一个当时认为是世间最美味的煮鸡蛋。没过生日的妹和弟眼巴巴地看着我吃,馋得直流口水。轮到他们过生日时,我也会盯着他们吃的全过程,馋得不得了。当时物质匮乏,再馋也没办法解决呀。现在的孩子过生日,想吃什么有什么,应有尽有,多幸福啊!尤其是自己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想吃什么食品都可以很方便地买到,凭票供应的年代只能成为遥远的回忆了。如今想起这件事,说给孩子听,他根本理解不了当时的情景。而我却真实地经历过。每次想起,我都不能释怀。

1996年,我买台电脑花了一万多元。当时我的月薪不到400元。也就是说工作3年不吃不喝才能攒够买一台电脑的钱。现在电脑发展得太快了。由笨重的386电脑发展到台式机、笔记本、Ipad……物美价廉,我一个月工资能买2台呢。

通讯方式由大哥大、BB机发展到今天各式各样的手机。以前价值昂贵的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很便宜了。我都能买起了。物流非常畅通,各个快递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彼此间竞争还很激烈。网上购物越来越快捷方便。淘宝、京东。唯品会……太多的购物网站让人目不暇接。以前我喜欢逛商场和超市,现在我喜欢网上购物。因为网购既方便又实惠。

工作之外,我喜欢上网,除了看新闻、网购,我还喜欢玩微信和做美篇。微信能让我分享朋友圈的喜和忧,美篇能让我把平时的抓拍编辑成篇,还能让我把自己写的诗配上图片和音乐展示出来。我很享受自己做的美篇,闲暇时可以打开欣赏一番。利用微信,我还能跟千里之外的亲人视频。每当我想她们了就与之视频聊天,一聊就是一个多小时。

在中国,我敢说手机支付最方便。以前出门我肯定带现金,如今我就爱手机支付。大到商场和超市,小到路边小摊都可以网上支付。可见网络在中国覆盖和普及有多广了。即使偏远的农村和部分山区也都有网络。

今年五一期间,我还经历了这样一场景。长阳奥特莱斯coach包打折,我排了10分钟的长队才挤进店里。一看店里已挤满顾客,店外还有一大批人在等候进入。折扣后最便宜的一个小钱包还需900多元呢。贵的折扣后仍需万儿八千的。只见众人都争先恐后地排队付款。这一幕让我感触很多。这是名牌包,属轻奢品,以前都是富人才买的,如今这么多的人民大众在买啊。有的一买就买2个,3个。我也从众一回,买了一名牌包,心里美滋滋的。另一方面,看见老百姓生活如此富裕,我的心情好极了。

想当年(1995年)我身无分文来北京工作,经过20多年的拼搏,如今已有车有房。这些都说明:只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工作,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一定能实现小康的生活。赶上这个好时代,真的非常幸运和幸福。每天上班和下班我都无比的快乐和满足。所以我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很精神,穿得美美的。就是想告诉世界: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我生活得非常幸福和满足。因为我正生活在一个充满正义,充满正能量的国家里。我感恩以习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感恩祖国的繁荣昌盛,感恩社会的安定团结。有了这些才会有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饮水思源,我不得不赞服中共领导的果敢和英明,情不自禁地追随中国梦,由衷地向一带一路致敬!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更是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那么多的成果让国人瞩目,世界震惊!不得不说,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腾飞起来了,还会越飞越高,我希望早日实现中国梦,希望尽快圆满一带一路。我是中国人,我为祖国骄傲,为人民自豪!

作者简介:段凌霄,笔名蓝玫瑰,1972年12月出生,女,北京房山区的一名英语教师,在《房山教育》阅读与思享”上发表过散文《太美了,长阳公园》;其写的诗歌《寄情十渡山水》在2017年12月荣获房山区教师原创文学征文二等奖;她热爱生活,更热爱诗歌创作,已有作品40余篇,静待投稿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段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