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环保督察组:西城存五大环保问题 油烟排放投诉集中

2018-06-01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西城油烟排放投诉集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1日)上午,记者从西城区获悉,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29日,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西城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昨天督察组向西城区进行了反馈。反馈显示,医疗废物暂存时间普遍超过48小时规定。

督察意见认为,西城区强力治理大气污染,严格环境监督检查,环保检查12068次,查处案件1136起,处罚217.71万元。同时,该区还存在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仍待加强、固体废物管理存在风险等5大问题。

督察指出,西城扬尘问题比较突出,防控管理需加强。1-10月PM10监测浓度为91微克/立方米,高于全市平均值。目前全区在施工地159个,工地总面积约338万平方米,工地扬尘及周边道路积尘造成的扬尘污染较为突出等。

餐饮业污染控制仍有欠缺,居民投诉集中。西城区餐饮企业3000多家,尤其是多数中小型餐馆饭店距居民区较近,油烟排放是近三年居民投诉举报最为集中的环境问题。该区未按照市区两级清空计划要求开展高效油烟净化设施更换工作。

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制定不严谨,未及时制定2017年重污染预警工业分预案,后补预案制定日期不实,对辖区内部分VOCs排放量较大的印刷行业企业未列入停限产名单,个别街道重污染应急落实不到位。“煤改电”工作难点依然存在,散煤管控仍有漏洞。

督察指出,西城区固体废物管理存在风险。医疗废物暂存时间普遍超过48小时规定。餐厨垃圾规范收运监管不到位,缺乏长效机制。西城区雨污合流管线大量存在,洗车行业监管缺失。有3家使用自来水洗车且不安装水循环装置的洗车行。医疗污水排放消毒制度落实存在漏洞,椿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废水消毒台账记录不全,操作人员对如何读取和记录数据的方法说不清楚,康迈骨科医院消毒设施一周多没有正常运行。

另外还存在环保绩效考核缺失,督导作用不力。部分街道对“三查十无”、网格化、街巷长、河长制等具体职责落实不到位,街道基层环保力量不足,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

督察表示,对于督察反馈意见,西城区应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市政府。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