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种植大棚改造农家院涉嫌违规被整 田园美梦灭了怨谁?

2018-06-01 14: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田园美梦破灭了,怨谁?

十几万就能拥有一套“农家院”,您信吗?在马路边、立交桥下,这样的小广告并不少见。但是,这些“农家院”都是利用农业大棚改造而成,涉嫌违规。在通州区新世纪园艺农场,有关部门正在对这里改造成“农家院”的大棚建筑进行整治。面对政府贴出的公告,“农场主”们才如梦方醒,大呼上当。

农家院其实是农业大棚改建的

在北京有个小院,过着田园生活,是许多人的梦想。赵女士就是其中一位。2016年,她路过东三环呼家楼时,见到有人散发“农家院”的小广告,顿时眼前一亮。“城里太拥挤,如果在郊区有个院子,种种花种种草该多好啊。” 小广告上的“农家院”,位于通州区宋庄镇翟里村的新世纪园艺农场院内。实地考察过后,赵女士发现所谓的“农家院”其实是农业大棚。

但是,销售人员一直在向她保证能住人,还带她去了“样板间”。赵女士发现,“样板间”外观虽然是大棚的形态,但里面却别有洞天:大部分地面都铺上了地板砖,还有卫生间、淋浴间,甚至还能做饭。

销售人员告诉赵女士,她也可以把“院子”建成这个样子。销售人员还告诉她,这个“农家院”项目是开发商“从国资委拿地”,土地性质是设施用地,“合理合法”。赵女士说,和她签合同的是北京聚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虽然号称是“开发商”,但签的依然是农业大棚承包合同。承包期限为十年,总费用为十五万八。

擅改农业设施用途被责令整改

从去年开始,赵女士对自家“小院”进行了装修,又花了十二三万。毕竟是将来要住人的地方,家家对装修都很上心。赵女士说,刚开始每户门前还有燃气管道,有的人还斥巨资铺设了地暖管线。但是,燃气不但没通,管道后来还给拆除了,让棚主们嗅到了一丝不寻常。

棚主们发现,当初用作展示的“样板间”也拆掉了。今年5月18日、25日,宋庄镇农业服务中心和宋庄镇政府分别贴出整改通知,让正在做着田园梦的棚主们如梦方醒。

根据宋庄镇政府贴出的公告,这些位于新世纪园艺农场内的大棚建筑“存在看护房超标、改变种植大棚外观、硬化地面、室内装有家电器材等,改变了种植大棚用途,已构成违法大棚房行为。”根据市规土委的相关文件要求,须对违规大棚进行拆除整改,恢复种植用途。

看到通知,棚主们顿时六神无主,他们找到物业,物业强调让他们配合整改。他们又试图联系当初和他们签合同的“开发商”,北京聚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也联系不上了。赵女士说,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是高威,但目前已不接听电话。

昨天,宋庄镇拆违办的工作人员强调,新世纪园艺农场内的“农家院”是农业大棚,这些被擅自改变用途的大棚在整改后将恢复原本的种植用途。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高威,但未能联系上。通过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记者发现,北京聚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虽然是开业状态,但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是谁在打擦边球

农业大棚是如何变成“农家院”的?昨晚,一名自称是农场工作人员的魏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棚主们私自改造的。对此,棚主们却有不同意见。

棚主李先生说,他们当初就是奔着农家院来的,发现是大棚后,心里也颇为忐忑。“如果是私自改造,为什么这么多户都在搞?‘样板间’又如何解释?”李先生说,当时销售人员就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改造之后,节假日可以带着老人孩子过来住几天,为他们承诺了一幅美好的田园生活的画卷。而现在,物业和“开发商”对过去的承诺一概否认,也不提“国资委拿地”的事了。

李先生感到十分委屈:“没有保证,谁会在这里投入巨资呢?” 棚主赵女士也表示,所有人都是用“开发商”提供的装修队进行装修的。“他们告诉我们,地面硬化面积不能超过总面积的三分之二,所以我们装修都是请的他们的人。”她表示,棚主们用的水电都是在物业那里购买,每年物业费是一千五百元。

通过棚主们提供的信息,记者辗转联系上一位姓高的销售人员。他表示,自己已经离开新世纪园艺农场项目,也无法联系上“开发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