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爱老人爱心义卖 儿童节庆祝活动主打“公益”

2018-06-01 14: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儿童节庆祝活动主打“公益”

今天(1日)是专属孩子们的狂欢日,北京各幼儿园、小学也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六一主题活动中,不少学校主打“公益”。

“关爱失智老人”、“城市美容师”、“毛绒玩具椅 温暖在传递”……史家小学在昨天的六一活动中,现场展示了孩子们的服务学习项目。据了解,“服务学习”是史家创新学习方式的一种尝试,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在此过程中,孩子们要历经项目宣讲、项目培训、提案创想、项目评审、上线集赞等多个环节;最终,传家风、忆家训,尊老敬老、关爱社会,理解他人、促进和谐,讲公德、爱环保等饱含温度的公益性话题都进入了孩子们的视野。

崇文小学的六一庆祝活动也洋溢着满满的“爱意”:孩子们化身小小“销售员”、“收银员”举行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此次爱心义卖帮助的对象是远在西藏的拉萨一小。原来,崇文小学在2017年与拉萨一小结缘,当时学校的辛洪亮主任走进拉萨第一小学,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校长白淑兰又于今年跟随东城区代表团走进了西藏。学校表示,希望通过爱心义卖活动,让同学们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良好品质。

作为“垃圾分类进校园”宣讲活动的试点校,东四九条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垃圾的故事》、《幸福在哪里》。他们在六一之际带来了“争做环保小卫士”的宣誓,立志为垃圾分类、环保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