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绿地带内现“坟头” 多部门会商制定解决方案

2018-06-01 14: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多部门会商制定解决方案

昨天(31日),本报报道了海淀区小月河绿化带里出现“坟头”一事,当天下午,海淀区指挥中心会同区联合督导组,组织属地学院路街道、区民政局、区园林绿化局、海淀公安分局等部门前往现场核实了解情况。

据了解,居民反映的疑似坟头位于学院路街道学知园小区4号楼东侧、紧邻小月河的绿化带内。绿化带杂草丛生,坟头疑似新培的土。据绿地养护单位区园林绿化局介绍,该绿化带属于四级养护绿地,绿化带内共有十余处类似的疑似坟头,且这些疑似坟头由来已久,具体存在时间有待查证。 

经过现场会商,各部门制定了解决方案。借鉴元大都遗址公园坟头的处理方法,由区民政局、属地学院路街道、园林绿化局、海淀公安分局、民宗侨办共同组成问题处置小组。先由处置小组的多个部门联合发布告示,在学知园小区和疑似坟地周边张贴,并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如能找到坟主,由区民政局和属地学院路街道共同做工作,劝说坟主进行迁移,若当事人拒不配合,则由公安强制执行。如找不到坟主,则按照相关程序,由绿地养护单位区园林绿化局将该疑似坟头铲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李环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