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美食季开幕 60道“国门美食”供旅客品尝

2018-06-01 14: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从即日起到23日,旅客在首都机场候机,将有机会品尝各种美食。首都机场“国门真情美食季”主题系列活动近日正式启动,经过激烈角逐评出的60道“国门美食”分布在首都机场各个区域,供旅客品尝。

首都机场供图 千龙网发

据了解,此次厨艺比拼采用现场操作评判和作品品鉴相结合的方式。中餐评委、中餐烹饪高级技师夏天介绍,评判标准中,味道占50%,剩下要考虑食材品质、操作工艺流程、膳食搭配、营养卫生安全等方面。

在活动前期,主办方将海选产品分为东方美食、西方美食、冷热饮品三个项目和金牌菜和经典菜两类产品共有46款东方美食、22款西方美食和22款冷热饮品报送参赛。最终,评选出30道金牌菜和30道经典菜。

同时,还组织厨师团队开展内部研发和产品改良,从原料的选择、食材的配比、营养的搭配、刀功的使用、烹制的技巧、出品的时长、摆盘的考究等方面进行深入钻研、反复尝试,致力于为广大旅客研制出更多颜值高、耗时短、味道赞、营养足的产品。

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袁泽青告诉记者,美食季期间,各门店还将对这此次评选出的金牌菜和经典菜进行销量统计,分别选出最受旅客欢迎的10道菜品。在6月1日至23日“国门美食季”期间,旅客凡消费其中任意一款菜品,均可享受整单立减5元的优惠。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