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美德少年"六一"受表彰

2018-06-01 14:1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 “天之下,我为峰,地之上,我为土,我们是大地之子,我们是新时代美德好少年”……在孩子们齐声咏叹中,东城区2018年“寻找身边最美少年 做新时代美德榜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活动6月1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张凌钢讲述球场上同学顽强拼搏的事迹。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地坛小学副校长魏颖为受表彰同学颁奖。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现场,地坛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微视频、情景剧、事迹讲述等形式展现了美德少年的感人事迹。东城区文明办副主任杨柳、教工委副书记聂胜利、宣传部部长郭文伟、团少工委书记李勇及地坛小学校领导等向2018年荣获“美德榜样”“最美少年”和“美德小伯乐”称号的学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中华美德,与身边的美德少年共同进步,做新时代的小主人翁。

北京地坛小学校长刘晖在表彰大会的致辞中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与进步,不仅需要强大的物质基础,更需要强大的精神道德力量。据悉,地坛小学自2008年起每年5月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的道德榜样”活动,至今已经第十个年头了。十年间,在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劳节俭、热心公益、自强自立等多方面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美德少年”。

此外,东城区文明办、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将联合在全区未成年人中继续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树立“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大力宣传展示先进事迹,让更多青少年儿童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的孩子们积极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


王雅娜老师讲述同学热心公益的事迹。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情景剧《国旗小卫士》表现王文驰同学心系集体的事迹。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美德榜样”王正上台接受表彰。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