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奥运村街道党员“结亲”帮扶张家口

2018-06-02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奥运村街道党员“结亲”帮扶张家口

“冬奥会开幕时,你们一定到鸟巢来吃邻里火锅宴。”近日,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党员陶振国向电话那端的张家口康保县老乡周恩发发出诚挚邀请。这份邀请,源于“我在康保有只羊”帮扶项目将这两个人结成了“实在亲戚”。上个月,陶振国出资1300元在康保县买了一只母羊,集齐20只羊后,贫困户周恩发就能在当地牧业公司上岗养羊脱贫。不光陶振国,奥运村街道230名党员目前都在认购母羊,每认购20只母羊,就能帮扶一位康保县的深度贫困户上岗工作。

康保县西、北、东三面分别与内蒙古接壤,当地农民过着半农半牧的生活。今年4月下旬,老党员陶振国与社区党员们一同来到康保县照阳河镇慰问。“那里的村民基本上每天只吃两顿饭,馒头就土豆是常态。”陶振国说。村民的贫困状况,让党员们心里很不是滋味,大家商量着一定要想出个好办法,帮村民们脱贫。

回京后,奥运村街道工委集体商议,决定以养羊项目为突破口实现脱贫,认购者以社会众筹方式从照阳河镇牧业公司买到羊,交由牧业公司代管,由贫困户上班养殖。认购者可通过远程视频实现饲养、防疫、饲草料、屠宰加工等全程监控,并可在三年内每年收获30斤的绿色草原羊肉。

目前,包括奥运村街道机关党员、双报到党员在内的230名党员纷纷报名参加“我在康保有只羊”精准扶贫项目,像周恩发这样本来无业的贫困户,上岗后一个月收入能达2000多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