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建外:把背街小巷当自家装修

2018-06-03 05: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把背街小巷当自家装修

“要像装修自己家一样装修背街小巷,让居民看到治理带来的变化,感受到变化带来的满足和幸福。”日前,在建外街道召开的背街小巷环境秩序整治提升推进会上,建外街道工委书记田华如是说。

会上,建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健介绍,目前有24条背街小巷需要治理,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要严格按照“十有”“十无”“两化一创”的标准,在当月全部改造完成。针对前期问题,田华对设计方、施工方、街巷长分别提出具体要求。设计上要让居民感到比以前更便利;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从色彩搭配、环境装饰等方面精心考量;整体风格要与区域的“窗口”地位相匹配,体现现代时尚潮流。对施工方的要求:一是要像装修自己家一样装修背街小巷;二是要弥补设计的不足,与工程方、街巷长加强沟通磨合;三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对街巷长的要求是:一要落实街巷长例会每周调度;二是巷长和副巷长每周巡查小巷两次;三是对设计和施工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加强调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建外街道各社区用“绣花精神”治理背街小巷环境。各社区组织街巷长、设计方、施工方召开“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协调推进会”。会上,各方互通有无,针对每一处问题都提出了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人。

南郞社区书记王德静、社区综治主任、街巷长与施工方实地对接整治情况,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永安里东社区成立了背街小巷议事会,其成员随即前往现场查看目前存在的问题。永安里社区工作人员对3条背街小巷中的每一处问题拍照,并制成幻灯片,由各街巷长向施工方对接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建国里社区对60余家“六小单位”的牌匾整治,挨家做工作。下一步将对二道街、三道街的开墙打洞等违章问题统一发放整改通知,推动整体方案实施。光华里社区各街巷长多次实地调研、听取了居民意见,和施工单位沟通,主要解决违建、煤棚子、超大阳台、无照经营等问题。北郎东社区将北平房整治与背街小巷整治相结合。目前,已关停11家小餐馆,占总经营户的4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