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科院科普人员寓教于乐 与漷县村小朋友共庆六一

2018-06-03 09:58 千龙网

6月2日,北科院理化中心化学测试部科普人员来到漷县村与小朋友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带领孩子们在玩中走进科学,寓教于乐。

漷县镇供图 千龙网发

科普人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结合案例告诫孩子们远离垃圾食品、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并告诉小朋友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儿童饮食安全关系到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社会和谐发展,引导孩子们要注意营养膳食,食用十大健康产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家长乃至全社会最为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活动现场,北科院理化中心化学测试部科普人员赠送了小朋友们多种食品安全科普读物,用于进一步拓展学生们的阅读视野,加强食品安全科普。

在知识讲座同时,还带领孩子们做趣味科学小实验,“自制碳酸饮料气和色的变化”、“馒头、香蕉、茄子等淀粉含量及色彩变化”、“饮用水过滤实验”等,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积极动手实验,并认真观察,还不时问题连连,思索万千。每次实验后,科普人员都会告诉孩子们科学原理,让孩子们了解科学,爱上科学实验。孩子们纷纷表示将来自己也要当科学家,第一书记也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当下,努力读书,用科技改变生活,用科技造福社会。并给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