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前门草厂地区10月新装亮相:公厕装新风系统 胡同安宠物便箱

2018-06-04 06: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前门草厂地区10月新装亮相

草厂三条到七条胡同是文保区,目前北片区域已经完成了整治提升工作,南片区域的外立面翻修保护、架空线入地梳理、市政管线整理铺设等工作还在进行,预计2018年10月底前全部完工新装亮相。

从去年开始,前门街道就开始对草厂地区进行整治提升。不同于传统胡同的东西走向,草厂地区的胡同肌理为南北走向,中间被草厂横胡同拦腰穿过,从而被分为南片和北片两个区域,是北京保存得最好的老胡同片区之一。目前,北片区域已经全部完成了整治提升。

走在胡同里,精心的设计总能给人以惊喜。空调外机已经从高高的墙面挪到了地面的位置,外头还加盖了统一设计的灰色罩子,罩子上还都摆放着一盆盆鲜花绿植。若不仔细辨认,很难发现这是一台空调外机,与周边环境和谐地融为了一体。隔一段距离,就可以发现一个宠物便便箱,这是物业公司专门为养宠居民准备的,里面放了捡拾宠物粪便用的纸张,还有垃圾箱,这样宠物粪便就能随时清理。灯杆也是特殊设计的,一根木杆配一盏灯,十分简洁。原来,施工方专门找来了许多老木头,按照老北京胡同传统的灯柱样式进行了还原。

北青报记者还发现,胡同里的厕所也焕然一新,每一个坑位都安装了隔板,增强了如厕私密性。厕所内还安装了新风系统、除味系统、灭蝇装置,冬天还有供暖系统,门口的位置还增加了洗手池。目前,区域内29处公厕全都纳入了改造计划,目前已经完成了12处,剩余的公厕预计今年10月底前能全部完成。

此外,胡同里的自行车、电动车也不见了踪影。原来,这些非机动车全都停到了附近的停车场里。胡同提升工作承接方、天街集团总经理李军表示,前门地区有一个大的、三个小的停车场,目前都开放了一定的区域用于停放居民的非机动车。

据了解,草厂地区的胡同实行了架空线入地、煤改电、外立面粉刷、地面铺装、增设绿化、厕所升级等多项改造内容。目前草厂北片区域的提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南片区域的相关工作还在继续,预计10月底前整个草场地区将以全新的面貌重新亮相。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