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无腿志愿者终圆珠峰梦成“北京榜样”

2018-06-04 13:37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2018年“北京榜样”评选活动 发布6月第一周榜单。其中,圆珠峰梦的无腿志愿者夏伯渝、将空竹抖向世界的非遗传人李连元等5位“榜样”纷纷登上光荣榜。

倡导新风为文明观赛助力

王文,男,1957年8月出生,北京球迷协会会长。

北京球迷协会下设绿色狂飙、御林军等7个分会共4000人,热爱足球的王文引导大家文明观赛已15个年头。为助力冬奥,他代表北京球迷和北京榜样代表共同倡议,承诺做到“观赛嘴净 人走场净”,还积极与京外多个球迷协会结成友好协会。目前能做到“人走场净”的北京球迷已达八成。

无腿志愿者终圆珠峰梦

夏伯渝,男,1951年出生,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居民。

夏伯渝因救助队友失去双腿,之后又不幸患上了癌症。2014年在截肢40年后,他再次到达珠峰大本营,但随后因严重山难登顶未遂;一年之后在同样位置,他又遇到了8.1级地震随后雪崩。三度攀登,距峰顶最近距离仅有94米。今年5月14日,不甘的他再次冲顶,终于成功登顶实现了梦想。

将空竹抖向世界的非遗传人

李连元,男,1947年11月出生,空竹博物馆馆长。

李连元是中国非遗北京抖空竹的第三代传人。他在广内街道成立了18个空竹队和艺术团、42个健身活动站,学员三千余人遍布全市已走出国门。他曾率队参加“北京风情舞动悉尼”活动;也曾为奥运率千人抖空竹组成彩色五环惊艳全场,还义务教国际友人、老人、孩子抖空竹,为培育新苗走进百所校园。

居民的冷暖安危全在她心上

李宁,女,1979年5月出生,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东街党总支书记。

李宁的随身小本记满社区的大事小情,居民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晚10点前很难休息。每逢取暖季,她对平房户和孤寡老人、残疾人必上门走访电话询问,还亲自检查煤炉和通风口等设施。2017年2月底一七旬老太手持尖刀冲进办事大厅,她毫不犹豫挡在老人面前耐心劝解夺下尖刀化解了危机。

让残疾人就业迈进幸福之家

王和平,女,1960年8月出生,北京市同乐制帽厂厂长。

仁爱所致,制帽厂的残疾员工已由建厂初期的几名发展至41名占总数三成。面对视障听障肢残的员工,王和平购买了相关书籍学习沟通,并安排他们到轻体力的安全岗位。2007年,一残疾职工双侧股骨头坏死面临瘫痪,她迅速联系医院为其交齐了26万元押金,康复后家属要感谢被她诚意谢绝。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