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考前动员"我们准备好了"

2018-06-04 13:5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考前动员 “我们准备好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有人说,高考是青春最好的样子,忙碌但充实,充满未知也满怀希望。再过几天,一批以00后为主力军的高三学子将走进高考考场。为了让考生以更饱满、更稳定的精神状态应考,6月4日早上,北京市第二中学为近300名高三学子举行了考前动员大会。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北京6.3万考生即将奔赴考场。上午的动员大会上,学校首先提示考生相关注意事项,并针对可能会发生的特殊情况讲解了解决办法。此外,学校表示,考前三天,考生的知识、能力已定,自信和心态才最重要。考试时要分配好时间,不会的先放弃,保持冷静的头脑。

此外,学校还提醒学生们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不吃冰冷和油腻食物,少吹空调。尽量补充好睡眠,每天适当提前一点入睡。

在动员大会上,老师表示,高考不仅是文化知识的检验,更是道德品质的考量。考生要仔细阅读《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刑法》相关内容以及准考证上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按照规定参加考试。

动员大会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的班级,领取到了自己的准考证。记者看到,尽管复习压力不小,但大家看上去精神饱满。有的班级同学拿着准考证进行集体合影,有的同学拿着校服让同窗三年的好友们签上名字,有的互相拥抱、在高考倒计时提示牌前定格距高考2天的瞬间。

一位学生告诉记者,相比对考试的担心,更多的是对相处了三年的老师和同学的不舍。“放松心态,要相信自己。”老师不忘对每一位同学送上叮嘱和祝福。同学们则自信地回应:“我们准备好了。”

忆高考 摔伤了腿 坐轮椅参加

近日,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随机采访了10位学生,高考“前辈”们向记者讲述了当年高考时最难忘的经历,并对即将奔赴考场的考生们送上了祝福。

回忆起当年的高考,不少同学表示有很多事情让自己记忆犹新。正在读研究生的小胡说,时隔多年,仍记得父母为自己做的排骨汤和小炒肉。“我们当时是统一去考点,爸妈带着饭菜很早就来到考点处等我,我觉得很暖心。”她说,自己是湖南的考生,虽然距离高考已经过去了六年,但仍然记得父母当时带着自己爱吃的饭菜早早等在那里,“到北京上学,不能经常回家,我非常想念家里饭菜的味道。”

于同学回忆,自己还记得在高考前,班主任老师带着饺子来到班级,“班主任亲手包了100个饺子分给大家每人一个,告诉我们这意味着我们都是百里挑一的‘骄子’。”于同学表示,这件事情让自己很感动。

一位正在读大一的金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在高考前摔伤了腿,是坐轮椅参加高考的。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他送上高考寄语“高考只有一次,珍惜把握”。

刘同学是一位江苏的考生,如今已经在读研究生。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高考前翘了课去看电影,也让自己记忆深刻。“希望考生们不要紧张,不要翘课。”她也写下送给考生们的寄语。

除了这些,还有同学送上了有意思的祝福,一名男同学写下“放弃了,你就是笑话;考好了,你就是神话。”另外,一位女同学也写下一句寄语,“整天笑眯眯,考试没难题。”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