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食药局实现许可审批即时办理 餐厅延续换证无需出街道

2018-06-05 07: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餐厅延续换证无需出街道

东城区食药局近日完成调整审批时限后的首个许可审批即时办理业务。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许可审批即时办理外,餐饮服务延续类许可审批等可以不出街道就办理完成。

6月1日上午,在东城区食药局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窗口,两家辖区企业来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社会信用代码变更申请。在材料受理后,几分钟就拿到了变更后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方能取证的许可项目,现在已经实现即时办理。

东城区食药局副局长唐红告诉北青报记者,日前该局制定了《关于持续推动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其中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对百姓最关注的食品方面经营许可及有关备案事项,通过压缩现有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唐红介绍说,从6月1日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新办、变更、延续类许可事项,只要申请者资料齐全,并符合条件,均在受理后,最多仅需5个工作日就可取证。其中,餐饮服务经营者增预包装食品销售、散装食品销售、保健食品销售和自制饮品制售(普通饮品),可不走预约现场,直接受理,5个工作日内取证。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许可审批可以不出街道就办理完成。例如餐饮服务许可中的延续类许可审批更改为由街道食药所全权负责,申请人只需到属地食药所一个部门办理即可,缩短百姓办理时间和距离,提高办事效率。

可以即时办理的还包括仅需进行书面形式审查的部分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这就意味着食品经营者变更经营者名称、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地址门牌号改变但实际经营场所未改变、经营项目减项且布局流程及主要设备设施未发生变化、补证、注销等许可事项,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当日即可办理完结。

“我们对街道内的餐饮企业底数很清楚,提前就跟需要延续换证的企业沟通,在进行现场检查的同时,告知他应该办理延续了。”东直门食药所常务副所长陈静介绍,东直门街道的餐饮企业有250家,今年有60家企业到期需要续证,上半年已经办理了30家,年底前还将有30家,可以享受到不出街道办理。

唐红介绍说,新证办理和旧证延续前期、中期和后期,东城区食药局将整合内部资源,加强对申请企业的服务、培训、指导和监督。在保障企业许可审批更加流畅便捷的基础上,审批标准不降低、要求不减少,更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百姓吃得放心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