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谎称"发功"治疗肝部肿瘤 涉嫌诈骗被批捕

2018-06-05 07: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假“病毒学教授”涉嫌诈骗被批捕

父亲被医院检查出肝部肿瘤,女儿刘女士和家人开始四处求医。后她花高额费用请了一位“病毒学教授”葛某“发功”替父亲治疗,但病情不但没治好,反而加重了。日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检察院批捕。据葛某供述,他所谓的“特效药”其实就是花了几块钱从网上买来的药膏。

女儿为患病父亲四处求医

花5万余元求助“大师”

今年1月,刘女士的父亲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人民医院检查出患有肝部肿瘤,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父亲的患病对刘女士一家来说宛如晴天霹雳,刘女士和家人开始四处求医。

2月初,刘女士通过朋友结识了葛某,葛某自称会运用“气功”调理身体,是某三甲医院的“病毒学教授”,曾在国家病毒研究所工作,并且还说自己是一级保健理疗师。与此同时,葛某还向刘女士出示了一系列的证书,并承诺在他的调理下,刘女士父亲的肿瘤能达到完全消融的状态。

在葛某强大的“攻势”下,刘女士对葛某的医术深信不疑。2月9日至2月11日,刘女士邀请葛某前往深圳为父亲治疗,葛某带来了他所谓的特效药,在将药膏涂抹在刘女士父亲患处后,葛某开始“发功”,要将刘女士父亲体内的病毒“逼”出来。前前后后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大师”葛某精疲力竭地结束了治疗,因为损耗了大量的“内力”,葛某向刘女士索要了2.1万余元的治疗费用。之后两天,葛某又以相同的方法为刘女士父亲治疗,又收取了2万元的治疗费用。期间,葛某声称其10岁左右的小儿子也会“气功”,并让其儿子为刘女士的父亲“发功”治病,刘女士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向葛某的小儿子赠送了1万元现金红包。

治疗后病理指标不降反升

女子报警后“大师”被抓

在“大师”的治疗下,刘女士觉得父亲很快就可以康复了,一家人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医院再次复查,但结果却事与愿违,刘女士父亲的各项病理指标不降反升。此时,刘女士对葛某这位所谓的“气功大师”产生了怀疑,但又觉得治疗是一个过程,得慢慢来,刘女士还是选择相信。

3月初,刘女士又带着父亲来到北京找葛某,葛某为她的父亲开了一些药品,收取了1800元的药费。

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女士前往某三甲医院咨询相关事宜,顺便打听有没有一名姓葛的“病毒学教授”,得到的答案是医院从来没有一名姓葛的教授。刘女士报警后,警方将葛某抓获。

男子承认是虚构身份诈骗

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方批捕

在民警的讯问下,葛某很快承认了自己虚构身份诈骗刘女士的犯罪事实。据葛某称,他所谓的“气功”就是双手快速摩擦生热之后按敷在患处,所谓的特效药就是从网上花费几块钱购买的药膏。

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因犯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葛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检察官在此提示,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不能愚孝,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保持理智,相信科学,切记勿要有病乱投医,就像本案的刘女士,损失钱财事小,耽误了其父亲的治疗黄金期才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铁柱 张蕊 闫国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