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亦庄闲置旧书换清新绿植

2018-06-05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闲置旧书换清新绿植

由大兴区文化委员会、亦庄镇党委主办的“花香聚书香”全民图书交流活动近日在亦庄镇文化广场举办。活动通过闲置旧书兑换绿植的方式,动员居民贡献出家中闲置旧书,让旧书进入社区图书室供更多人借阅,发挥更大的价值。

兑换现场,花香四溢,书香云集。来自亦庄镇的居民、镇属企业职工、学校代表和机关干部,纷纷用自己家闲置的图书,换回了盛开着鲜花的绿色植物,还有一些刚刚得到消息的居民,一路小跑回家整理闲置书籍前来兑换,生怕错过“旧书换花香”的机会。

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结束后,亦庄镇将把回收上来的图书分门别类加以整理,存放至社区图书室供居民免费借阅。

除了设在文化广场的主会场,亦庄镇还在所辖的17个社区设置了分会场,活动总计回收图书12000余册,为居民送上绿植4000余盆。大兴区文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兴区正在积极创建“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辖区内各镇、街道还开展了“图书漂流分享”活动,旨在使居民家中的闲置图书充分流动起来,共享书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