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顶风夜间施工 北京一工地面临3万元最高限处罚

2018-06-05 15:02 千龙网

来源标题:顶风作案 地铁一工地面临最高限处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 为了给高考考生们一个好的休息和学习的环境,昨晚,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委、市教育考试院等部门,对施工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情况开展联合督导检查。

地铁16号线苏州街站工地不顾禁令,晚上11点依然施工,面临3万元的最高限处罚。

此外,对于扰民的露天烧烤及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城管部门也进行了专项治理整顿工作。

位于安定门内大街的一家餐馆因在将餐桌摆在了店外人行道上,面临最高的3000元罚款。

现场 顶风作案  地铁一工地将被罚3万元

“你们快来看看吧,地铁16号线苏州街站工程正在施工。”昨天晚上10点40分,市城管局96310热线接到了一名考生家长的举报电话。

按照住建委等部门的规定,6月1日至6月26日,除抢修抢险工程外,全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迅速赶往被举报的工地。夜间11时10分,在位于海淀南路和苏州街交叉路口西北角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门口停了两台准备运输渣土的车辆,另外有两台渣土车已经开到了工地里,有挖掘机正在把挖出来的土方运到车上,挖掘机和渣土车持续不断发出“隆隆”的噪音,而紧邻工地的东侧和北侧就有几栋居民楼,距离不过几十米。

随后赶到现场的一名男子表示,自己是项目部当晚值班的负责人,“你知道高考期间晚上10点以后就不能施工了吗?”记者问。“啊,不是6月7日、8日考试当天晚上才不能施工吗?”该负责人的回答令人大跌眼镜。“你看看你们大门口就张贴有告知书。”执法人员指着施工大门上的告知书说。该男子看后默默地低下了头。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现场情况来看,该工地正在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施工作业,这属于夜间施工需要批准的范畴。经过检查,施工方为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场不能出示夜间施工许可证,所以责令其立即停工,并将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随后执法人员开具了谈话通知书,要求工地于第二天到城管局接受调查。按照规定,对于在高考期间违反规定施工的工地,将按照最高限进行处罚,该工地将被罚款3万元。“这种顶风作案、顶风施工的工地近3年内比较罕见。”市城管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汪军鹏说。

执法 餐桌外摆  任性餐馆被罚最高限3000元

昨晚至今日凌晨,本市城管部门对扰民的露天烧烤及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进行了整治,位于安定门内大街的一家餐馆因将餐桌摆在了店外人行道上,面临最高的3000元罚款。

昨晚虽然已经12点多了,正在巡查的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位于安定门内大街的一家名为“于姐凉皮”的餐馆依然灯火通明,餐馆门前的人行过道上摆满了桌子,毛豆花生皮、螺蛳壳、竹签、纸屑散落在地上。

餐馆负责人见执法人员到来,赶紧将桌椅搬回屋内,并连连解释道这是应食客要求才刚刚摆出来的,地面上的垃圾会立马清理干净。

据执法人员介绍,随着夏日的来临,为了最大限度地吸引招揽顾客,有的餐馆靠着护栏、倚着墙根,在店外的人行通道、盲道上支起桌子、摆上椅子,“跑马圈地”给占了起来,而店内基本上都空着,“任性”搞起了露天大排档营业。如果经营者对食客进行耐心引导和劝解,或者一开始就不往外面摆任何东西,这样的现象就会杜绝,也不会给附近其他的居民带来不便。

东城城管直属执法队副队长杨怀广说,自6月1日以来,东城城管共查处露天烧烤、露天大排档16起。根据《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规定》,这家“任性”餐馆将面临最高的3000元罚款。

当晚,朝阳城管高碑店执法队,对辖区内一家在店外烧烤的餐馆也进行了处罚,而将台城管队则对2家餐馆摆放在店外的桌椅予以暂扣。

据了解,6月5日至7日,6月22日至25日,每晚8时至次日3时,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强夜间备勤,增加执法巡查频次,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要高限处罚,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文/记者 洪雪

相关新闻 高考期间  消防出警不开警报器

本报讯(记者 李阳煜 通讯员 孟宪尉)为给高考营造安全消防环境,日前,北京消防组织考点学校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和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部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

此外,考试期间,针对各高考考点周边消防安全环境,部署执勤警力;指导公安派出所采取超常措施,加强消防巡视检查,严格控制校园及周边动火、动焊等危险作业。

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如遇火情等突发情况,出警时不使用警报器,避免干扰考场秩序。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