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注2018高考 | 民警坚守学校旁 整治违法行为

2018-06-06 05: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民警坚守学校旁 整治违法行为

接近40℃的极端高温,没有影响到通州交通支队潞河大队副大队长王艳中的工作热情。高考将近,他在潞河中学附近整顿学校周边的交通,保障车辆的行驶安全和环境安静。有随意鸣笛的车子通过的时候,他便会将车拦下,对司机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烈日之下,为了不被晒伤,他只能穿着长袖,汗流浃背。 

现场:高温下整治

汗水浸湿上衣

昨日9点,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潞河中学外,此时,太阳高照,连吹来的风都是烫的。大太阳底下,人就算是不动,也会满头大汗。通州交通支队潞河大队副大队长王艳中正在学校周边开展行动,重点整治学校、考场周边机动车乱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看到,他的头上满是汗珠,汗滴从头发丝顺着脖子往下流着。“潞河中学内的考生大部分都住宿,安静的环境,对他们的复习冲刺很重要。而且,这里附近的居民区众多,车流较大,一些黑车也会趁机拉活。我们就是要在行动中,将这些交通违法情况清理干净,给考生一个安静备考的环境。”

王艳中告诉记者,行动中他们也会注意查处违规行驶的大货车。“这些大货车很多都是禁止进入市区的,更别说在学校旁通行了,但是他们为了拉货,还是抱有侥幸心理经过这里。”说着,王艳中拦下一辆大货车。看到民警执勤,司机老实地接受了处罚。“我知道自己违反了规定,认罚。”司机对记者说,看到这么热的天气里民警在室外站着执法,他都觉得不容易,“挺不好意思的,侥幸心理不能有,我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开车吧。”

保障:专项行动

将持续到高考后

王艳中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大半。“我一到夏天就不敢穿短袖,怕晒伤。”他说,因为都是室外作业,时间一长,太阳就会把胳膊和脖子上的皮晒爆,又疼又痒。“所以现在我学聪明了,都穿长袖,虽然热,但是起码不会受伤。”他说,在行动中,大部分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市区禁鸣喇叭的规定,为考生备考提供安静的环境,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在考场周边依旧大鸣喇叭。刚说到这里,就有一辆蓝色小汽车在距离潞河中学校门口十余米的地方使劲按喇叭,民警将其拦下并告知其违反了禁鸣喇叭的规定。司机说,他是因为发现前方有电动车行驶,才下意识地按了喇叭。“很快就要高考了,考生需要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通过这里的时候,不要鸣笛。夏天了,大家的火气都比较大,其实晚一两分钟,也不是大事。”司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给紧张备考的考生带来影响,连连说“不应该”,对民警的教育和处罚表示心服口服。

王艳中告诉记者,截止到高考结束,民警将针对校周边乱停车、超速行驶、乱鸣笛等典型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实行24小时警力值守,对可能影响考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随时发现随时处置。此外,他们还会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温馨提示卡,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通过多种形式教育驾驶人员在车辆通过考点周边时采取减速、不鸣笛等措施减少噪音,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再热也不怕,学生高考是人生大事,我能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事,心里其实还挺高兴的。”王艳中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