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 环卫工穿个厚底鞋 广场才能站住脚

2018-06-06 05: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环卫工穿个厚底鞋 广场才能站住脚

中午十一点半,戴昊明走进调度室,工作服早已湿透黏在身上。“这天快给我晒出油了。”他边笑边拿过一瓶冰冻的矿泉水放在额头上“降温”。35岁的戴昊明是北京环卫集团北京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的一名司机,今年是他在这里工作、经受高温“烤”验的第十个年头。

草帽、防晒套袖等防晒用品,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仁丹、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这些都是戴昊明和同事们的“标配”。午后,天安门广场的路面被骄阳烤得滚烫无比,蒸腾的热气让人感觉像是走进了锅炉房,不一会汗水就把衣服打湿了。“广场反光特别厉害,所以我驾驶清扫车的时候必须要戴上墨镜,否则根本看不清,广场上游人多,戴个墨镜也能更安全些”。不仅有大墨镜,戴昊明的鞋底也比普通人的要厚,“地面太烫了,鞋底薄了站一会都烫脚,穿个厚底鞋,才能在广场上‘站住脚’。”戴昊明打趣地说,“在天安门工作,什么都是大一号的,墨镜大一号,鞋底厚一号,就连帽子、口罩都要大一号。”

戴昊明告诉记者,夏季紫外线强烈,为防止员工户外作业晒伤,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的工作服也是特制的。“夏天的工作服也是长袖的,避免胳膊长期裸露在外;面料轻薄透气,不会感觉过于闷热。”除了对环卫工人的高温防护,环卫车辆也比平时加强了防暑降温措施。据介绍,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对所有电动车线路进行了排查,为电动车安装了紧急断电装置。充电区域要保证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确保充电过程中的安全。针对垃圾桶中包装盒、纸巾、塑料袋等易燃物品较多的情况,在垃圾清运车、人工快速捡拾三轮车上还特意配备了消防用水,一旦有游客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垃圾桶引燃垃圾,能够第一时间浇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