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 李伟讲话
2018-06-06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 李伟讲话

6月5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李伟讲话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李伟与代表们共同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探索,特别是在北京的实践发展,指出,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人民履职、代人民行权过程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首都北京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要准确把握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认真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属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做到于法有据、用法说话、依法办事。要秉持主动、担当、精准、有效的工作理念,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深入调查研究,讲规矩守纪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本次学习班是本届市人大代表正式履职后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期间,将听取宪法、计划预算审查、代表履职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情况通报以及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职能介绍。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李颖津、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