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钢集团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2018-06-06 06: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钢集团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6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城市更新服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区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举行,首钢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据了解,这项官方合作伙伴类别也是一种创新,是首次出现在全球奥运会赞助行列中。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首钢集团董事、总经理张功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首钢集团与奥运情缘深厚。十多年前,为服务国家发展和奥运筹办,首钢率先实施钢铁业整体搬迁,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国家队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北京冬奥会单板大跳台项目竞赛场地等相继落户首钢园区。昨天,首钢再次与奥运牵手,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开启服务保障冬奥筹办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张建东感谢首钢集团为北京冬奥组委营造了舒适的办公环境,为冬奥筹办工作者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肯定了首钢在城市更新、工业遗存再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为首钢集团搭建宣传推广平台,使首钢充分获得冬奥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实现更大发展,成为北京“城市复兴新地标”,树立奥林匹克推动城市发展的典范。

张功焰表示,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城市更新服务合作伙伴,将对首钢转型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未来的首钢园区必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的典范,成为世界工业遗产再利用和工业区复兴的典范,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城市复兴新地标。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吴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