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出席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闭幕式
2018-06-06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闭幕

6月5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战略会议闭幕,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闭幕式。

陈吉宁在致辞中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进入“北京周期”,筹办任务更重、节奏更快、专业性更强。我们将紧紧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积极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学习借鉴平昌经验,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陈吉宁说,我们将全面提速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达到冬奥赛事标准,努力打造优质冬奥遗产。全面推进竞赛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三个赛区同一标准统筹谋划,抓紧研究确定测试赛战略,启动示范场馆建设,组建运行团队,继续推进市场开发,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面推动冬奥宣传推广升温,积极推进冬奥知识、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广泛开展好冬奥吉祥物、口号征集等活动,加强境外宣传推广,讲好冬奥故事。全面普及冰雪运动,抓好冬奥备战,加快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产业。全面启动筹办人才培养,积极引进国际专家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加强冬奥竞赛管理团队和国内技术官员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的合作,加强与冰雪运动强国、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交流合作,并以体育交流拓展教育、文化、青少年、科技等领域交流,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赫和帕森斯围绕总结会的收获和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未来合作等进行对话。他们表示,通过总结会,看到了北京冬奥组委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一系列实际行动,增强了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信心,祝北京好运!

闭幕式后,北京冬奥组委与首钢集团签署了城市更新服务合作伙伴协议。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陈吉宁等共同接受中外媒体提问,介绍了北京冬奥筹办相关情况。

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杨树安、徐建培,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