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漷县镇推进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工作

2018-06-06 10:05 千龙网

“垃圾围城”是很多城市村镇遇到的难题,一边是不断增加的餐厨垃圾,一边是市民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高的要求。怎样来破解“垃圾围城”的难题,建设美丽乡村?近日,记者从漷县镇环境办了解到,漷县镇展开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处置工作,帮助漷县镇进一步减少餐厨垃圾的产出,提升资源再利用。

漷县镇供图 千龙网发

按照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总体部署,全面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垃圾分类工作,实现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做到餐厨(果蔬)垃圾专项集中收集处理,逐步建成节约、低碳、绿色的生态小镇。

镇环境办对从事餐饮经营服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160家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并现场发放了餐厨垃圾桶。镇环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推进餐厨垃圾规范化收运工作主要是加强对餐厨垃圾的源头管理,查处和纠正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违法处置行为,加强对废弃食用油脂的管理力度,严查废弃食用油脂为原材料加工成的食用油等违法行为,以及加强对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单位的日常监管,督促收集单位合理配置收集运输车辆等方面。

下一步,将依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食品安全管理条例》联合镇食药所、工商所、城管执法队等部门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促使各餐厨(果蔬)垃圾产生单位依法依规经营,并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高限处罚,营造餐厨(果蔬)垃圾规范化管理高压态势。确保全镇产生的“湿”垃圾全部规范化收运处理,并完善日常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