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屯街道居民学习纸上种菜 促进亲子互动增强环保意识

2018-06-06 11: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1

图为种植培训活动现场。(大屯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为满鼓励社区居民多参与绿色环保活动,增加居民对绿色环保的认同感和满足感,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首都最美家庭项目组近日在朝阳区大屯街道组织芽苗菜种植培训活动。来自辖区内30余户家庭参与培训,并将芽苗菜带回家,用来装扮环境。

“种菜肯定是要有土的,纸上怎么可能能种出蔬菜呢,现在的技术太先进了”。培训开始之前,社区居民面对一株株纸上种出来的芽苗菜议论纷纷。培训开始后,面对居民的疑问,指导老师先向大家解释在纸上能种出芽苗菜的原理,学习完理论,老师又手把手教大家具体的种植步骤。

此次芽苗菜种植培训活动是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的开展的节点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社区报发布征集芽苗菜种植培训需求,通过整理征集需求,最终确定在大屯街道举办芽苗菜种植培训活动。活动结束后,居民还可以将芽苗菜带回家,用来装扮环境,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小家大家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