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考考试期间公交车严禁鸣笛车外报站

2018-06-06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公交严禁鸣笛报站 四条线路甩站避让

2018年6月6日上午,在北京交通广播的“治堵大家谈”节目中,公交、地铁和出租行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高考的各项保障措施。高考考试期间公交车严禁鸣笛车外报站,地铁各站设置了“优先安检、优先购票、优先进站”的绿色通道。

据公交集团消息,6月7日、8日9时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4条公交线路采取临时甩站避让措施。其中,途经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79、611、664路西向东方向甩站通过远大路西口站,途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46路甩站通过教育部站。

北京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副经理李金鹏介绍,公交将在途经91处高考考点的381条公交线路上增配200余部机动车,重点增加7时30分至8时30分考生入场前和17时至18时散场时段的运力,缩小发车间隔,方便考生出行。

此外,途经考场周边的公交线路还将在6月7日、8日的9时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严禁鸣笛,停止使用车外报站器。

地铁方面,北京地铁客运营销部高级工程师蔡宇表示,地铁各站设置了“优先安检、优先购票、优先进站”的绿色通道,考生可以通过地铁客服电话96165预约该服务。出租车方面,不少出租车、网约车公司也加入了爱心送考,考生可提前咨询预约。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