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考考生提前了解考试突发状况如何处理

2018-06-06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考试突发状况咋处理

■丢失或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身份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必要证件,如临考前不慎丢失,考生要立即向户籍所在派出所申办临时身份证,持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如考生临时忘记携带身份证,要在考前向监考工作人员报告,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可先参加考试,但在下场考试前要向监考工作人员交验身份证。

■丢失或忘带准考证怎么办?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必要证件,如临考前不慎丢失,考生要先向其所在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写出书面材料,说明丢失准考证的原因和经过,由所在中学或街道出具证明后,到所在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办理挂失及补办手续。

如考生临时忘记携带准考证,要在考前向监考工作人员报告,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可先参加考试,但在下场考试前要向监考工作人员交验准考证。

■临时出现不适情况怎么办?

个别考生考场上会出现如呕吐、腹泻、晕厥、抽筋、急于上厕所等不舒服的感觉。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考生过度紧张,身体产生的应激反应。一旦出现,考生要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由监考员酌情处理。一般情况下,考生可在监考员的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等于放弃本科目的考试机会,不予补考。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