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百米旧巷成新景

2018-06-07 06: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八里庄街道百米旧巷成新景

夏日傍晚,穿越车水马龙的朝阳路,从标华酒店向南拐入一条小巷,耳边顿时变得清静起来。这里道路铺装一新,黄墙灰瓦,路旁鼠尾草、矮牵牛等各样绿植高低错落,居民三三两两遛弯儿,一派舒适宜人的景象。

这条小巷叫电厂北门路,是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刚完成综合提升的背街小巷之一,它位于华贸中心社区和红庙社区之间,长不过百米,是居民们进出社区的必经之路。

站在巷子口,在这里住了30年的老居民张启珍感慨颇多。过去十多年里,这里道路坑洼、空间逼仄,路边是商贩私搭的小菜店、小商店,门口随处可见垃圾、污水。早晚高峰,巷子里是进的进不去、出的出不来,上班的、上学的原地跺脚、却只能干着急,由于没路灯,夜路独行还有些害怕。

这些让居民们头疼多年的问题,在小巷“换新”后得到缓解。去年11月,八里庄街道对电厂北门路进行综合提升,先是拆除违法建筑、拓宽路面,将原本小菜店、小商店违建的位置拓建成人行步道,再将裸露的且凹凸不平的路面修建平整,将斑驳的墙面进行重新粉饰。原本逼仄的路边,种上了绿植、布置上了花卉小品,大伙儿推门就能拥抱绿色。

小巷“颜值”提升了,综合配套设施也同步提上日程。路边,每隔约20米,安装上了路灯,为了方便居民有序停车,路边还用白线标出了停车位。“前两天女儿回来看我,还夸咱们小巷修建的真好看,我们晚上出门遛弯,有路灯后,女儿也能放心了。”张启珍说。为了保持小巷治理成果,居民参与成立街巷自治自管会,家用轿车、共享单车都管理起来,路边违章停车没了。

距离电厂北门路不远的华堂西侧路,也是八里庄街道背街小巷提升的重点之一。目前,这条500米长的小巷子综合提升后,道路重新铺设、围墙新建及修复、墙面清洗粉刷,还进行装饰设计,不仅提升了周边环境,还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巷子美了,大伙儿乐了,生活品质都提高了!”居民们一边遛弯儿,一边感慨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