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垃圾分类投放 手机能扫红包

2018-06-07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垃圾分类投放 手机能扫红包

分类垃圾桶大家见得多了,但能发微信红包的您听说过吗?近日,三台新型智能分类垃圾桶在怀柔区桥梓镇上岗,只要按照不同类别正确投放垃圾,就能收到微信红包返现。

“先打开微信扫描一下二维码,按那个投放按钮。”垃圾分类指导员温立凤正在细心指导首次投放垃圾的村民赵大爷。单从外观上看,五个分别贴着报纸、玻璃金属类、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标识的垃圾桶靠墙放置。屏幕上轻轻一按,标着“报纸”的垃圾桶缓缓地自动打开盖子,赵大爷拎起身边的一捆硬纸盒,轻轻扔了进去,盖子自动落下后,他的手机就收到了红包的提醒。“嘿,1块8毛4,还有零有整的。”赵大爷比划着手机,既新奇又兴奋。

目前怀柔区选取了北宅和口头两个村做试点,每村设三个分点和一个密闭式智能垃圾处理中心,分类后的垃圾将分门别类的进行再生资源利用处理和废弃物填埋等。为方便村民投放垃圾,村里配有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指导村民使用,更有效、快捷地从源头实现垃圾分类投放,从而提高垃圾处理水平和效果,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下一步将逐步在怀柔农村地区推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