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99启动空地协同立体救援

2018-06-07 07: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999启动空地协同立体救援

为保证考生顺利应考,2018年高考期间,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将启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机制,派出两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此次高考保障。据了解,这已经是999连续17年为高考考生提供急救保障。

今年高考期间,999启动《特殊事件应急预案》,设立高考调度专席,每天130个急救站、10辆应急车辆、600余名医护人员待命高考。针对各区考点分布特点及往年一些重点考场门口人员比较密集的情况,为有效防控流感,减少相互传染的几率,999将在人大附中、清华附中等考点进行定点及周边巡场医疗保障。救护车上除配备常规急救药品、设备、防暑降温药品外,还配有专用体温计和充足的口罩,考试期间如遇有考生或家长出现流感样症状,医护人员可免费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同时,为应对高考期间突发紧急事件,999派出两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此次高考保障。对考点周边的医院及提前勘选的临时起降点,提前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做好应急预案。特别针对郊区及较偏远地区的考点,如遇紧急情况,999将立即启动直升机开展救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