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把关"村务工作者"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2018-06-07 07: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把关“村务工作者”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对于村务工作,有一句话形容的好“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由此可见村务工作的繁杂。2018年,延寿镇创新提出“金字塔”式村级管理体系,选取5个村试点设置“村务工作者”岗位,以期加强村务管理,服务乡村振兴。该项工作中,延寿司法所全程参与,把好“三关”,协助镇政府圆满完成该项工作。

一是把好方案审核关。司法所协助镇政府制定了“村务工作者”实施方案,对选拔范围、应聘条件、职务安排、管理考核、薪酬待遇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示法律风险点11处。

二是把好人员选聘关。选聘过程中,司法所协助镇政府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并负责对应聘者的遵纪守法、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初步审查,并会同有关部门对应聘者进行全面资格审查,确保选聘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进行。

三是把好劳动合同关。结合“村务工作者”性质、岗位职责等特点,制定“村务工作者”劳动合同范本,指导5个试点村与“村务工作者”签署劳动合同20份,确保合同合法有效。目前,延寿镇5个试点村共选聘了20名村务工作者,已全部到岗到位,大大提高了村两委工作效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