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价宽带垄断小区 租户无选择

2018-06-07 07: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高价宽带垄断小区 租户无选择

近日,陈先生在丰台区国投财富广场租用了一间房作为办公室,想要接宽带时才发现附近仅有一家网络供应商可选择。“相当于垄断了小区,但相比起市场价,他家的价格挺高。”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因与物业开发商沟通不畅,电信、移动、联通等均无法在小区内铺设设备。

宽带价格达千元

据陈先生讲,他在国投财富广场租了一间办公室,想要接入网络的时候才发现,移动、联通、电信等多个供应商都无法在国投财富广场内安装。“只要是开发商和物业没有同意铺设路线,不管网络多便宜我们都装不了。”整个区域内,只有一家挂牌“网络中心”。

但这家店内的宽带相比市场价,实在是难以让陈先生接受。“在这里安装8兆的宽带,每个月需要的费用就是一千多,但是正规营业厅里100兆的网络也才只要168元。”陈先生说。

大牌运营商没得选

记者分别拨打电信、联通、移动的客服电话咨询宽带问题,三方均表示无法在国投财富广场安装普通宽带。其中电信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与该物业沟通不畅导致无法进入小区提供服务。“我们的线需要使用他们的基础设施才能铺进去,如果不允许我们也没有办法。”联通区域网点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多人都曾向他们咨询过,但设备无法进驻实在无能为力。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国投财富中心,陈先生所说的“网络中心”。记者以租户的身份咨询,该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国投财富中心内确实只有自家宽带可使用,6兆宽带价格为1120元每月,8兆宽带价格为1580元每月,需一次性付一年费用。“我们提供的也是联通的网,价格虽然高,但是可以提供企业专线,有独立的IP地址。”

应有3家以上运营商接入

记者从中国联通工作人员处得知,该网点并非由联通官方授权的代理商,“可能经过层层转包,因此价格高昂也无法介入管理”。

随后,记者拨通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小区网络问题,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通信管理局、市经信委,于2016年出台了《关于推进实施物业管理居住小区宽带接入的通知》。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与他人签订垄断或排他性质的宽带运营协议。在设备间等基础设施具备多家接入的前提下,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尽量满足业主需求,至少保证3家以上宽带运营企业平等接入,并将宽带接入的相关情况在小区内显著位置向业主公开。随后,工作人员记录了相关情况和企业,表示将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康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