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要求新建中小学设反欺凌求助平台

2018-06-07 13:48 千龙网

原标题:新建中小学将设反欺凌求助平台 

外网接口接入当地公安机关监控平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昨天(6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未来全市所有新建中小学校,采用网络化管理模式,建立智慧管控中心,实现学校智慧化全覆盖。其中明确,学校应设周界、与校外共享区和非共享区间,以及校园内关键节点处的视频监控系统及反欺凌求助平台,外网接口接入当地公安机关监控平台。

推进“无线学校”建设

标准中明确,设置的智慧管控中心为全校教学及智慧管理的核心枢纽,面积依学校规模而异。管控内容主要为,学校应设周界、与校外共享区和非共享区间,以及校园内关键节点处的视频监控系统及反欺凌求助平台,应设外网接口接入当地公安机关监控平台。此外,安防监控与消防监控均纳入智慧管控中心合并进行管控,实现综合值班、师生求助、消防报警、视频监控、应急指挥的综合管理。

考试巡查是考场视频显示、存储、报警处理、考务指挥的综合管理中心。多媒体教学管理中心则实现教室视听多媒体课件运用管控、教学督导、评估和教学资源存储。

标准中明确,智慧环境建设是以构建结构合理、使用方便、高速稳定、安全保密的基础网络,推进“无线学校”建设,实现主要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建立高标准的数据共享中心和统一身份认证及授权中心,统一门户平台及集成应用软件平台,构建课堂教学、教师科研、学生学习、管理评价、家校沟通、学校安全管理等一体化、智能化的智慧学校环境。校园网应闭环化管理,通过网络安全管理设备进行信息系统的安全建设和监管管理。

新建校远离市场游乐场

中小学校严禁建设在地震、地质塌裂、滑坡、泥石流、暗河、洪涝等自然灾害及有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人为风险高的地段和污染超标的地段。用地环境评估的各项指标(含电磁波辐射、土壤含氡量等)及校园与污染源的距离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此外,新建学校应远离殡仪馆、传染病院、医院的太平间、游乐场、集贸市场、公安看守所、垃圾转运站等场所。无寄宿条件的中小学校服务半径,小学不宜超过500米,中学不宜超过1000米。

学生不得滑滑板上学

标准中明确,不得在校园内设置面向社会开放的停车场。应按“平战结合”的使用原则,充分利用地下人防空间解决校内机动车停车问题。地面上可设一定数量的临时停车位,其上限为教职工人数的10%。

此外,机动车停车库不得与中小学校的教学用房气流相通,不得在体育场地下设置非封闭的机动车停车场。

记者注意到,标准中特别提出,中小学生不得利用滑板等作为上学的交通工具,不予停放。此外,校门外宜就近设置社会共享单车停车位。校内不得设置社会共享单车停车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