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交通、城管等部门多措施护航考生 保障高考

2018-06-07 13:50 千龙网

来源标题:护航考生 全城总动员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丽  周超 耿学清 马晓晴 洪雪 实习生 李阳煜 赵加琪)高考迎来“00后”时代,今天上午,北京市6万余名考生走进91个考点参加高考。而为了高考顺利进行,本市地铁、城管、警察等多部门也都“各显神通”,为高考工作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考生可从地铁“绿色通道”优先通行,四惠站服务台内还存放了应急文具袋,并附有“祝您金榜题名”的祝福语。海淀城管队员在多考点附近设立了“高考服务站”,备有各种应急药物。

现场

备足签字笔

花甲老人组团站岗

“让出通道,注意安全。”6月7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城区细管胡同的北京五中,看到五位60余岁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引导家长和车辆。

“我们早上6点半就来了,要一直站岗到下午5点考试结束。”今年61岁的东城区公共文明引导员交道口中队队长胡雅丽告诉记者,“我们还准备了黑色签字笔,要是哪位考生没带笔,我们都能提供。”胡雅丽说,“之前有一个考生没带手表,我就把自己的手表摘下来借给他,家长还给我敬礼了。”

在北京五中门口,东城区交道口城管执法队还为考生家长们设立了免费饮水站并准备了小扇子,让在门口等候的家长们有地方歇歇脚。

“我是2005年从五中毕业的,现在又回到这里工作,已经连续四年在五中门口服务高考考生了。”东城区交道口城管执法队队员刘仟告诉记者。

应急   

“高考服务站”  

药品饮用水纸杯俱全

饮用水、一次性纸杯、扇子、应急药箱以及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一应俱全。今天,北京市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的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在人大附中高考考点外设立了“高考服务站”,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服务。据了解,这样的志愿服务,海淀城管已经坚持了十二年,服务站在海淀区的18个高考考点附近都有。

“高考对于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来说,是人生之中的大事。我们城管部门设立‘高考服务站’,也是希望能够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一些帮助。”城管队员说。

为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北京电力出动5000余人次应急抢修人员待命,确保各考点用电安全。

他们与全市各高考保障地点建立1对1电力保障团队,在全市范围内共安排应急抢修人员5000余人,抢修车辆640辆、发电车46台,增派人员加强高考重点变电站、线路的测温与巡视,发电车随时待命,确保突发情况下快速处置。

便民

进站不排队

地铁开考生绿色通道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四惠站派出所在地铁站专门为高考考生设立了服务台、开通了绿色通道。

记者看到,服务台上还有十几个印有“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的信封。信封上贴着一张红色的提示条,上面写着“工具包内有签字笔、2B铅笔、橡皮,祝您金榜题名”,文具是北京市公交总队四惠站派出所民警们为考生准备的。据了解,从八通线八里桥站至一号线的国贸站均有此项服务。

根据往年高考服务经验,民警们在地铁站为考生们安排了安检绿色通道。安检通道旁放置一块“考生通道”的标志。高考两天,考生持准考证可以从专用通道进入,减少安检排队等候的时间。

另外,“如果有明显很着急的考生,在向地铁站务员求助时,民警和站务员会一路带领考生快速进站乘车,不用排队等候。”齐警官介绍。

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122交通报警服务台共接到各类考生求助15起,均及时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丽 周超 耿学清 马晓晴 洪雪 李阳煜 赵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