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班主任穿上红色旗袍 受伤女生坐轮椅淡定入考场

2018-06-07 14: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受伤女生坐轮椅淡定入考场

一年一度的高考7日上午拉开大幕。上午7点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王老师和同事已经在考点就位,送学生们走进考场。王老师平生第一次穿上红色旗袍,她说要祝福孩子们“旗开得胜”。作为高三班主任,她一直惦记着班里不久前受伤的小梁,直到亲自送她坐着轮椅进入考点,才放下心来。

早上7点半记者抵达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这里今年设置了23个考场,服务来自本校以及首师大附中、民大附中等14所学校的近700名考生完成高考。在校门口记者见到王老师和她的同事,一次次和学生们握手、拥抱,为他们鼓劲儿加油。王老师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旗袍,她笑着说就是为了高考特意买的,平生第一次穿,鼓励学生们“旗开得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越来越多的考生在家长陪同下赶到考点。王老师不时往考点大门南侧的胡同口看,到了8点07分,一位穿着白色T恤衫的女生坐着轮椅来到门口,王老师赶紧迎了上去,笑着问她昨晚休息的怎么样。女生心情不错,爽朗地笑道“挺好的”。王老师和同事们笑着告诉女生:“里面都安排好了!随便坐,随便考!”王老师在烈日下站了好几分钟,眼看着女生坐着轮椅进了考场,才退回到几米外的阴凉处。

这是王老师一直惦记的考生小梁。两周前小梁在家里不慎膝盖受伤,戴上了厚厚的护具,不得不在家休养。王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搭建起了“空中课堂”——利用微信、电话给孩子鼓劲儿打气,为她的功课答疑解惑。随着高考临近,小梁无法在普通考场参加高考,学校把她的情况上报,最终确定在北理工附中考点为小梁提供一个特殊考场。王老师告诉记者,这个特殊考场有多套高矮不同规格的桌椅,小梁肯定能坐得舒服,踏实考试。为了能让她有个适应过程,三天前首师大附中还送了一套本校的桌椅到小梁家里,让她提前适应。”

让王老师欣慰的是,小梁虽然受了伤,但一直很乐观,积极面对高考。就在昨天晚上,小梁还在班级微信群里给大家发了一个红包,并且调皮地给大家“拜早年”。“她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加上现在心态不错,应该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我相信她。”王老师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