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监督顾问组会议 李伟讲话
2018-06-08 06: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监督顾问组会议

6月7日下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监督顾问组第一次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共聘请预算监督顾问15人。会上,李伟为新一届预算监督顾问颁发聘书。李燕、张志勇、张黎明、刘尚希、施正文、赵巨鹏、刘怡等顾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伟说,各位顾问都是财经预算领域的行家里手,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相信在大家的指导帮助下,市人大常委会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李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保障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聚焦支出预算的总量和结构、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等主要内容,充分发挥顾问组专业性、经常性、建设性的优势,保障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强调查研究,多了解市情、民情,多反映群众的意愿诉求,提出更有代表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预算工作委员会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策划各类调研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确保顾问系统了解、准确掌握有关情况,充分表达意见建议,提高工作效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李颖津参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