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高考:腿部拉伤考生进考场自选桌椅

2018-06-08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腿部拉伤考生进考场自选桌椅

6月7日,北京市正式拉开2018年高考大幕。早上7点30分左右,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校门外已经陆续迎来考生、家长及送考教师。今年,理工附中有2名特殊考生,其中一名考生是左侧膝盖拉伤,为适应考生需求且不影响其他考生正常应考,学校特别单设考场,膝盖拉伤考生进考场后可自选桌椅。

为特殊考生开辟“绿色车道”

6月7日早上8点,距理工附中一段路程外的路口已经摆放上“禁止车辆通行”的指示牌。由于学校地处胡同深处,校园周边车辆停放和交通状况较为复杂,为了不造成拥堵,学校将送考车辆和人流在路口便“分流”或“拦截”。但是8点刚过,在校门口外,却驶来了一辆轿车,一名考生从车上下来后就坐到了轮椅上。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名梁姓考生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高考前2周因为左侧膝盖拉伤而不得不停课在家自主复习。送考领队也是这名学生的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在得知她的突发情况后,学校于2周前就已经向教委备案,并申请需要考点校提供的便利条件。因此,在昨天,考点校特别开辟“绿色车道”供这名考生的送考车辆驶入。

膝盖拉伤考生进考场自选桌椅

“进考场后随便坐、随便考!”把轮椅推到考点校门外,王老师对梁同学说道。膝盖拉伤后,梁同学需要将左腿搭放到椅子上,并调整桌椅高度、不断调整坐姿考试。为给她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考点校特别开设单独的备用考场,梁同学进入考场后可以自主选择合适的桌椅。

“在3天前,学校已经让她把桌椅拿回家,练习一下考试时的坐姿。”王老师说,在梁同学在家自主学习的2周时间内,作为班主任,王老师几乎每天发微信和她联系。“我会问问她的腿好点没,复习得怎么样,需不需要我去家里提供咨询。”同时了解她对考场的需求,便于和考点校及时沟通。其他任课教师还为她搭建了“空中课堂”进行实时答疑。“我一点也不担心在家自主复习会影响她的考试发挥。”王老师说。

“昨天晚上,她还在我们班的群里给大家发红包。”王老师拿着手机,给记者看6月6日晚她在微信群中抢到的2元多红包。梁同学派发的“那我就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红包直到昨天早上还有学生在领取。“她可能也是想用这种方式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