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高考:好交警开车护送遇堵考生

2018-06-08 06: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好交警开车护送遇堵考生

122一天内接17起求助  预计6月8日13条道路车流集中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高考首日全市交通运行平稳有序,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正常,早高峰整体交通运行状况、拥堵报警数和事故报警数均好于平日。交管提示,6月8日7点至9点全市交通压力最为突出,提醒考生家长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

122接17起求助 均及时给予帮助

交管部门于6月7日启动了高等级上勤方案,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在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增设秩序维护岗640余处,同时在主要道路加强警车巡控力度。承担全市高考交通保障维护任务的交警及协管员全部提前到岗到位,重点对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采取个性化疏导举措,强化秩序维护,加强指挥疏导。

7日全天,122交通报警服务台共接到各类考生求助17起,均及时给予帮助。早8时22分许,蒋女士通过122电话向交管部门求助,称她和女儿乘车行至北五环路广顺桥时遇东向西方向排队车多,堵在五环路广顺桥附近,因孩子要赶往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参加高考,怕耽误孩子考试非常着急,希望交警予以帮助。

接到报警后,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立即调派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孟博君驾驶警车赶往广顺桥对考生予以帮助。民警孟博君及时与考生家长联系,并驾驶警车在广顺桥下顺利接到二人,几分钟后将考生送至八十中考点确保考生顺利应考,考生及家长对交管部门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7日一大早,黄庄大队领导分工包点,带领民警和协管员来到各个考场门前维护交通秩序。民警发现海淀区理工附中高考考点门前掉落了树枝,民警们及时进行清理,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同样为确保管界考点周边秩序安全、畅通,东四大队通过向广大市民发放告知信、前夜值守清理车辆等措施,确保东直门中学、五中两考点设施、标志到位,周边秩序良好。

预计5地区13条道路车流集中

对于6月8日路况,交管部门预计7时至9时、11时30分至13时、14时至15时、16时30分至18时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其中7时至9时压力最为突出。

交管预计,8日东城广渠门桥区,西城厂桥地区、牛街地区、二龙路,海淀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北大街一线周边考点较多,接送考生车辆集中,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此外,顺义牛栏山一中、顺义一中、延庆一中、通州潞河中学、昌平一中、农大附中等考点开设考场较多,周边也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东二环北段、东二环南段、西二环南段、南二环、两广大街、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平安大街、机场高速、西直门北大街、中关村大街、北四环、万泉河路、崇文门外大街13条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莲石东路、菜户营南路、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北二环、西三环、东三环、北三环、东四环、东五环五方桥到五元桥、上清桥区、顾家庄桥区、肖家河桥区等交通压力也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