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高考:城管巡查夜间施工 保障备考环境

2018-06-08 08: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城管巡查夜间施工 保障备考环境

高考首日,丰台城管在现场为考生家长准备了防暑物品,同时也对周围环境进行排查,确保考生在安静、有序的环境中应考。

6月7日早上7点半,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门前,看到城管队员已经准备就绪,桌子上摆满了各种为考生和家长准备的物品。据卢沟桥乡执法队教导员介绍,为了做好服务,他们提前做了许多工作,“我们为考生准备了手提袋、防暑物品、糖等,准备好应对突发情况,为考生家长也准备了饮用水、报纸、座椅等物品,方便家长等候,缓解他们焦急等待的心情。”考生进入考场后,城管队员开始招呼周边等待的家长到专门设立的考生家长服务区,并为他们送上饮用水和阅读品。

为保障高考,丰台城管执法监察局邀请了邻近社区、村的6名居民,配合城管队员一起,服务高考考生和家长。在巡查中,城管队员发现在距离学校不远处的便道上,也有几个人支上了桌子和遮阳伞,正在往桌子上摆饮用水。队员询问发现,这些人是某商家的员工,借着服务考生来推广产品。执法队员当场要求其停止宣传行为,还路于高考考生,若再次发现宣传行为城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丰台城管还组织各执法队盯守各考点及考点周边施工工地,确保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另外,城管队员对影响考生的夜间施工扰民工地进行现场盯守或轮值,对发现的夜间施工扰民行为高限处罚。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露天烧烤、消夏餐饮场所也加大整治力度,确保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备考和应考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