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通州园开园正式进入倒计时

2018-06-08 10:0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608095759

图为产业园效果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6月8日讯 2018年6月7日,人力社保部市场司司长孙建立、副司长张文淼一行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明山等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通州区调研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项目楼宇建设进展及功能规划方案汇报,并对园区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标志着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通州园开园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整个园区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通州园定位于“政府公共服务+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以城市副中心为内核,以京津冀地区为辐射半径的全业态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园区建成后将更好的发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副中心建设发展提供动能及推进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等三大作用。

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其区位优势和崭新的功能定位无疑给通州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通州区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广阔的发展空间等优势,而高水平、高标准的城市建设模式也将大幅度提升通州的城市化水平,特别是市级职能机构的入驻将带动大量优质资源进入通州,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走进通州、了解通州、入驻通州。这些都有利于规划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更有利于国内外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整体集聚。

通州园围绕“四区两平台”的建设思路,立足自身区位特色,着力破解人力资源产业园同质化难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发挥通州区作为京津冀“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借助人力资源对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作用,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和人口调整转移疏解,打造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协同示范区;二是以北京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为支撑,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人力资源服务业深度融合,打造中国人力资源智慧服务创新区;三是充分借助城市副中心建设有利契机,围绕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全方位营造国际人才宜居宜业的“类海外”环境,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国际化建设培育区;四是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定期开展人力资源行业高端研讨、高端培训,集聚战略咨询规划、高级人才寻访、新型智库等核心要素,打造人力资源高端要素集聚区;五是逐步打造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行业影响力品牌峰会,定期对行业热点问题或趋势性问题进行讨论,发布行业指数,打造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六是通过建设人力资源一站式公共服务场所,为人力资源企业提供全方位、便捷式服务,打造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通州园一期选址通百天成中心,坐落于通州区新华东街,所处为老城区闸桥商圈范围,同时亦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运河商务区的核心起步区。周边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目前,通百天成中心主体建设已临近尾声,计划10月底完成企业入驻工作,开始园区试运营,预计年底实现正式开园。

微信图片_20180608095804

图为公共服务窗口效果图。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