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考 | 00后我们不一样

2018-06-08 13:34 千龙网

来源标题:00后我们不一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柴程  黑克)  2000年出生的00后首次参加高考,这些长大了的“千禧宝宝”不仅更加眼界开阔、个性张扬,很多同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家中还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考场外也因此多了一些小朋友的身影。

弟妹送考 考点外充满温情

今天(8日)是高考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在北京十四中考点看到十分有爱的一幕,姐姐参加高考,父亲带着七个月大的二胎小宝贝前来助阵,进入考场之前,姐姐吻别父亲怀里的弟弟,画面温馨。

在北京二中考点外,一个穿着旗袍的小女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家长介绍,小女孩6岁,是专门来给参加高考的哥哥加油的。

“她早晨4点钟就起来了,闹着要给哥哥加油。”孩子的爷爷说,他们祖孙三代人都来送考。考试的铃声响了,小女孩还在考场外念叨着:“哥哥加油!”

个性张扬  不把高考当独木桥

在十四中考点外,早到的考生们在门口看书复习,一些考生衣着时尚,洋溢着青春的朝气。

在二中门口,一位采访高考多年的媒体人说,作为“互联网一代”,00后考生进考场前还会打游戏放松情绪,有的则戴着耳机边听音乐边吃棒棒糖。和80、90后相比,00后和父母的相处更像不分彼此的朋友,进考场之前还相互开着玩笑。

在00后眼中,高考就是一场历练,而不是改变命运的“独木桥”,高校才是他们获取更多知识的开始,不是刻苦学习的终点。文/记者 柴程  黑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柴程 黑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