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大机房"断网"准备高考阅卷 清华机房宣布"封场"做准备

2018-06-08 13:3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北大机房“断网”准备高考阅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按照往年惯例,高考阅卷工作应该从6月9日开始。北大、清华都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大学计算机中心了解到,该校计算机1到8号机房约450台计算机将用于高考阅卷,目前正在调试阶段。现场进行调试的老师表示,这项工作将于今天上午完成,下午对机房进行封场。

另外,记者在清华大学计算机开放实验室外看到,该实验室也贴出通告称,今日起“封场”应对阅卷任务。

探访

北大8个机房将网络互联  工作人员正调试耳机

记者从北京大学计算机中心了解到,该校计算机中心的1到8号机房约450台计算机将用于高考阅卷。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北京大学计算机中心的二层和三层的机房看到,二层机房外整排的储物柜,将用于阅卷老师存放个人物品,阅卷时手机等物品一律不能带进机房。

在二层的1至6号机房,还没有全部拉起深绿色的窗帘。透过玻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机器进行调试,4、5号机房约100台计算机页面统一显示着“静 保持安静”几个字,其他机房里面所有的电脑屏幕有的黑屏,有的处于开机状态。

三层现场工作人员也忙着对机器进行调试,开机、试听耳机等,“目前我们正在调试阅卷老师视频会议环境。”现场正在调试的老师说道。

这名老师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惯例,阅卷工作应该从明天开始,阅卷时1到8号机房的网络是互联的,然后这8个机房的网络会跟校园网切断,调试工作将于今天上午完成,下午对机房进行封场。

现场负责老师表示,计算机中心共有约600台机子,用来阅卷的大概为450台。为了做好阅卷工作,该校计算机于6日下午已经停止对外开放,直到18日下午恢复对外开放。

此外,清华大学计算机开放实验室也在准备高考阅卷工作。记者到现场发现,该实验室门口也已经贴出“封场”通告。通告上表示,6月8日至6月18日实验室承接学校重要任务,不开放。6月19日正常开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