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接家长求助 民警帮考生买药

2018-06-08 13:3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接家长求助 民警帮考生买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高考6月8日已顺利进入第二天。为了给考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服务措施,本市公安、交管、地铁等部门从高考开始之前就做了相关准备。

从5月份开始,全国公安机关为高考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6.9万张。在高考开始的前一天晚上,西城警方用两个小时为考生加急补办了临时身份证。从高考首日起,北京地铁方面设立了“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快速通行;交管方面也是交警全员上岗,昨天122服务台接到了17起求助电话,其中一起家长和考生乘车被堵在五环路附近,巡逻民警驾驶警车几分钟就将考生送到考场。

保障  5月来打掉作弊团伙17个  西城警方2小时办身份证

为确保2018年高考顺利进行,从5月份开始,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严查考点周边治安隐患,为考生开通服务绿色通道。

据统计,5月以来,一共打掉考试作弊团伙1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8名;整治治安乱点600余处,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400余处;为高考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6.9万张。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考生及时、便利办理身份证,各地公安机关纷纷开通绿色通道,出台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对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实行当场受理、审核、签发,当天上传信息,72小时内发放身份证,实现了“一站办结”。

7日,西城警方与市局各部门联动,集全局之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服务措施。

6日晚8时20分左右,陈女士急匆匆地跑进西城分局新街口派出所接待大厅,表示孩子第二天要高考,但突然发现身份证已经过期10天不能使用。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核实考生的户籍情况,并与分局人口支队负责民警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为考生办理相关手续,仅用2小时为考生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距离高考仅剩11个小时,陈女士及时拿到了补办的临时身份证。

服务 考前民警为学生寻药 驾车送其与母亲到考场

 

记者从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8日上午10时,共接到各类考生求助5起,均及时给予帮助。今天早上7时30分左右,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民警刘东生正在望京地区叶青大厦路口执勤,突然一位女士带着孩子向其求助。

经了解,得知孩子是今年高考考生,近期患病,早晨急于赶考,一种必备的药没有带。母子二人在周边药房苦寻都没能买到,情急之下,看到路口执勤的民警刘东生,便上前求助。

刘东生迅速通过电台向队领导请示,待队里及时调整岗位后,驾驶警车带着母子俩在望京地区继续寻药,终于在湖光中街一药房买到所需的药。刘东生又驾车将二人送至八十中考场。

上午8时50分,距正式考试还有10分钟,正在中关村中学考点执勤的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政委杨军接到了家长的求助。

向警方求助的这位父亲焦急地说,自己的儿子忘戴手表了,家就住在附近,走回家取肯定来不及了,杨军二话没说,立即开警车载着这位家长取回了手表,及时送到考场,交到考生手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叶婉 通讯员 刘栩 实习生 王雯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