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被指网红“碰瓷儿” 女子索赔10万

2018-06-08 13: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被指网红“碰瓷儿” 女子索赔10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2017年1月,时任星河创投COO李元戎(事后离职)被指在飞机上性骚扰邻座乘客张阳阳,此事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因认为对方此举对自己名誉造成极大侵害,张阳阳将李元戎诉至法院。昨天下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1月,张阳阳在网上爆料,称前一天乘机从深圳飞往北京时,坐在旁边的李元戎将手伸进其内衣进行猥亵。随后李元戎在网上发表《我要配合一场无妄的炒作么?》文章,否认性骚扰,并称张阳阳是网红“碰瓷儿”。

此后该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人指责李元戎性骚扰女性,但也有网友质疑此事为网红团队的炒作行为。

昨天(7日)下午,张阳阳在法庭上称,上述事件使自己原定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大学留学的计划耽搁,更使其产生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等心理疾病。

她表示,李元戎发表的微博与事实不一致,请求判决李元戎当面向自己赔礼道歉,并在主流媒体上公开道歉。此外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李元戎并未到庭,针对张阳阳的起诉,其代理律师称,李元戎因网络舆论困扰到工作和生活才发布长微博,博文是正面、客观的事实描述,未对张阳阳进行任何攻击,在发布博文时甚至不知道张阳阳的真实身份。

在举证质证环节,张阳阳出示了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出具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及李元戎微博截图的公证复印件,证明李元戎确实存在猥亵张阳阳的行为,且在网络发布了不实言论。

李元戎的代理律师表示,认可张阳阳提供证据的真实性,但表示这些与侵犯名誉权无关。相反,张阳阳借此事件影响,参加网络平台的直播活动,名誉没有受损,还提高了社会声誉,获得了更多的正面评价。因此,请求法院驳回张阳阳一方诉求。

由于双方最终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法官宣布休庭。(赵加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