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自称感情受挫 一男子半年偷30余起

2018-06-08 13:40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在隐蔽处翻墙潜入小区,利用电钻破坏防盗门锁芯实施入室盗窃,“爱好”开锁的张某在北京通州区作案30余起,盗窃大量现金和金银首饰、手表、名烟名酒等200余件财物。

通州警方经过半年时间追查,近日将嫌疑人控制。而问起原因时,他自称因“感情受挫”。

从去年12月开始,通州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这些案件都是选择白天住户家中无人时,“嫌疑人在监控下会刻意低头,每次作案时也会戴着帽子、口罩,伪装自己。”通州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

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后,都会到通州区土桥或梨园城铁站附近,民警在两处地点摸排走访数周后,未能发现嫌疑人踪迹。直至在查看810路公交车监控视频时,才意外发现了嫌疑人来自河北省香河县。

随后民警前往香河县开展追踪,在嫌疑人住所蹲守10余天后,确定行踪将其控制。随后在嫌疑人家中起获电钻、改锥、双肩背包等作案工具,以及尚未变卖的首饰、手表、名贵烟酒等大量被盗物品。民警初步统计,起获的涉案财物总价值约100万元。

经审查,32岁的嫌疑人张某承认到北京潜入居民住宅小区,利用电钻等工具暴力破坏防盗门锁芯实施盗窃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

当问及作案原因时,张某称,因家里条件差,被准丈母娘要房,自己买不起,因此和前任女友分手,每每想到此处他就伤心不已,决定“奋发图强”,于是选择了来钱快的入室盗窃。张某已于日前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据通州公安分局介绍,今年以来,通州警方刑侦部门破获各类刑事现案1000余起,同比上升48.3%。其中,盗抢骗类多发性侵财案件破案800余起,同比上升104.3%。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