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胡同拆违建小型消防站 火灾事故降五成

2018-06-08 13: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胡同拆违建消防站 火灾事故降五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胡同老旧平房区消防设施不足,应急救援能力不够,遇到突发火情消防车进不去怎么办?为此,东城区景山街道将疏解整治中腾退出的空间建成了小型消防站,于今年1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东城区建立的首个小型消防站。该消防站投入至今4个多月,已成功处置了7起火情,火灾事故比同期下降了至少50%。

据景山街道副调研员熊勇介绍,景山街道西片共有4个社区,40多条街巷,这里不仅是老百姓的住宅区,周边的国家、市、区级不可移动文物建筑众多,求是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央政策研究室等中央级单位也都聚集于此,而且这里大多为平房区,胡同狭窄,安全基础设施薄弱,消防安全面临严峻形势。

熊勇告诉记者,位于嵩祝院西巷的小型消防站原来是卖建材、蔬菜和水果的小门店,在“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中,小门脸被拆除,腾出了140余平方米的空间,建成了如今的小型消防站。该小型消防站分为车库、宿舍、厨房、食堂、卫生间以及备勤室6个部分。目前,共有10名消防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其中2名为现役官兵,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据北新桥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景山小型消防站站长张涵介绍,该小型消防站投入使用后,共接过7次火警,均有效地控制了火情。“我们有一次增援西城区米粮库胡同的火警,其他消防中队只能在外面,但我们的小型消防车可以开进去,快速控制住了火情。”张涵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涵口中的小型消防车是一辆用北京BJ40吉普车改装而成的消防车,红色的车身格外醒目,个头比一般的消防车小了很多,可在胡同中穿梭。在其后备箱内还配有一个252升容量的水箱、一个泡沫箱、六盘水带、一个多功能水枪、三个灭火器和一套空气呼吸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