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注2018高考 | 6月9日起阅卷 成绩22日可查询

2018-06-09 04: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6月9日起阅卷 成绩22日可查询

6月8日,2018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6月15日,由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线上高招咨询会将启动,共59所高校参与咨询。从22日至26日,考生可通过市考试院官网、电话等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昨天,在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均封闭运往市考试院进行统一处理。市考试院介绍,评卷工作分科目集中进行,语文、数学(文/理)、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各科目评卷点分别成立评卷工作领导小组,在市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随后,试卷将被运往不同高校进行阅卷,依照往年惯例,数学试卷将在清华大学批阅、语文试卷将在北京大学批阅。

记者了解到,本科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3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其中,本科提前批设置A、B、C三段,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每段均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公安类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原则上在B段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本科一、二批为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以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本科二批可以填报10所平行志愿高校。以上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时须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时至7月26日20时。专科招生高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其中,专科提前批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志愿高校,每所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为平行志愿,设置20个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从6月15日8时起,市考试院将开通网上咨询系统,59所高校将提供线上报考咨询服务,当日晚上6时至9时为院校网上答疑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