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汛期北京市排水集团新增高空排水等设备 大型抢险单元达32组

2018-06-09 04: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9个地区布控大型抢险单元

6月8日,记者从北京市排水集团抢险大队了解到,2018年汛期,32组大型抢险单元将布控在岳各庄桥、北京西站等29个重点地区,其中来广营西桥、紫竹桥为新增布控点。32组大型抢险单元每小时可抽水82000立方米,相当于40个标准泳池的水量。

昨日,北京市排水集团抢险大队举行新设备演练。一辆外形与普通抢险车无异的抢险单元,打开后盖后可以看见一台小型履带车,随着抢险人员操控遥控器,履带车缓缓驶出。履带车既可以直接吸水,也可以连接水带后排水。履带车的身后还有一根黑色的粗绳索,连接母车,最远能行驶100米左右。“这是今年新增的子母车,最大优势是可以在深两米的积水中行走,如果遇到下凹式桥区、地下车库、隧道、涵洞等积水较深的情况,子车就可以派上用场。它可以实现360度旋转,小巧而灵活。”市排水集团抢险大队队长王长兴说。

高空作业排水抢险单元也十分抢眼球。出水管可以升高10米,“特别适用于不具备桥上停车作业条件的下凹式立交桥、铁路桥等,可直接在桥下抽升作业,将积水直接排至桥上”。王长兴介绍,今年汛期,市排水集团购置了四组新型防汛单元,增加抽升量10500立方米/小时,除了两套子母车、一套高空作业排水车之外,还购置了抽升能力为5000立方米/小时大流量排水抢险单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排水集团32组大型抢险单元的抽升总量可达82000立方米/小时。如果32组大型抢险单元齐上阵,一小时就能抽空约40个标准游泳池的水。

针对今年大型抢险单元布控点的设置,王长兴表示,布控点由去年的27个增加至29个,其中来广营西桥、紫竹桥为新增布控点。岳各庄桥的布控“火力”最猛,除了抽升能力为3200立方米/小时的移动泵车之外,新购的大流量防汛单元也将在此布控;高空作业排水车被分到了西客站,可以针对地下隧道进行排水作业。

“今年一旦排水集团发布应急响应,抢险大队的32组大型抢险单元就会奔赴29个布控点,同时提前将潜水泵安装进附近的雨水箅子里,一旦雨水箅子里的积水达到最低抽升标准,立即开启抽升,最大限度地不让地面产生积水,不对交通造成影响。”王长兴指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