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红桥市场将设非遗国际交流窗口

2018-06-09 05: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红桥市场将设非遗国际交流窗口

6月8日,伴随着智化寺京音乐时隔560年后再次在故宫内奏响,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内成立。作为第一项服务内容,联盟昨天与红桥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将在红桥市场开辟“非遗国际交流窗口”。同时,该区20余位非遗传人在故宫神武门内广场设立展台,现场为天南地北的游客讲解古老技艺。

北京京城非遗人才创新发展联盟,是为建设非遗人才发展高地,由东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成立的。它由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非遗管理和研究人才,以及非遗产品产业化的开发人才共约100人组成。联盟将发挥各类成员的优势,发展为产、学、研一体化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在红桥市场设立的“非遗国际交流窗口”具体落地在红桥市场三层和五层。市场三层目前已辟出400平方米,邀请毽子、雕漆、鼻烟壶、扎燕、景泰蓝、绒鸟等10余个非遗项目的传人与旅游文创品商户对接。商户与非遗传人之间通过订购、寄卖等方式,传播大师作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